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25 16:52:5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学院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加强大三同学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月15日至5月17日在教学区举办了“资源与环境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2018级郑玮、朱晓丹、刘梦雨、高林、侯鲁豪等22名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代表向备考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并答疑解惑。

  一、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郑玮学姐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才会让学习效果事半功倍,考研是一件拼毅力和心态的事情,坚持得住才能赢,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杨晓东学长和颜俊学姐分别从专业课、政治、数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专业课学习要依据考试大纲确定重点,有条理的进行复习;政治学习大纲很重要,同时也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性;数学学习要打好基础,根据不同模块,有效的复习各个部分。吴遥学姐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英语学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记单词为主,背诵长难句为辅;第二阶段为做近十年的阅读题;第三阶段为刷真题和学习英语作文的写作技巧,同时建议同学们对于每一阶段的学习任务都要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等。
 

 

 


 

  二、环境工程专业

  朱晓丹学姐和徐新豪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作息安排,充足的睡眠是高效率学习的保障,同时建议同学们要交流备考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以便于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备考期间绝对不要掉以轻心,要积极、全面备考。还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考研国家线、复试线。学长学姐还对相关词汇做了具体解释,国家线一般在每年的2月底3月初公布。苟振林、潘晗霖、徐昌三位学长着重与大家分享了考研心态,他们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12月份考研的同学们心情可能会有一个低落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到最后。
 

 


 

  三、环境科学专业

  刘梦雨、潘晴晴两位学姐分享了学硕、专硕的区别和择校问题,在择校方面切忌“心比天高”,避免猎奇心理,要全面了解所选择的院校。另外,她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分享,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学习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吕鑫学姐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考研过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的考察方向。
 

 

 


 

  四、环境生态专业

  魏振康、张云博和孙鑫伟三位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两大秘诀,即“态度”和“效率”。态度,必须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要真心去做,主动去学,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未来。效率,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受比别人更大的荣誉,不要让手机里的娱乐软件分走你的精力,在学习时一定要保证自己是百分之百投入的。董颖春、李媛媛学姐和姚子旬学长分别从专业选择、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五、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高林学长分享了如何合理制定考研计划及其重要性,并详细的分享了各专业课的复习流程和复习资料的选择。李嘉琪学姐分享了自己初试、复试竞争的激烈过程,着重讲述了初试中各个科目的备考经验,从前期的基础课学习到后期的刷题过程,建议同学们在备考学习的每一个阶段中,都要勤加练习,夯实基础。侯鲁豪和咎友明学长分享了自己复习过程中选择的网课老师及具体课程,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合理作息,不要受到外界因素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