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国庆,爱我祖国”主题活动

    2022-10-12 17:16:1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资环学子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国庆节期间组织2022级本科生各班开展了“喜迎国庆,爱我祖国”主题活动。

  10月1日,学院组织各班同学进行了“我给祖国比个心”祝福活动,各班同学以富有个性创意的方式,手举国旗或粘脸贴,以质朴的形象和肢体语言,将比心动势定格在温暖的笑脸上,以此记录和表达资环学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礼赞新中国七十三华诞。

  10月2日,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喜迎祖国华诞,青春告白祖国”视频拍摄活动,在带领同学们用朴实的话语和契合主题的音乐、舞蹈片段,真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的同时,着力引导同学们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立志报国的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融入主题班会中,10月3日,组织各班开展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学习活动,旨在带领学生了解国歌的创作背景、国旗和国徽的设计过程及象征意义,学习国旗、国徽、国歌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的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光荣的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

  10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教学区开展了“致敬祖国,感恩幸福新时代”观影活动,师生共同观看了教育影片《最美逆行》,借助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医护人员的不易,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以此为榜样,激发资环学子内心深处对祖国自觉拥护的情感,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资环学子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爱国主义、抗疫精神入脑入心。

  资环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理论学习、主题活动相结合,突出思想引领,促进学思践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矩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内“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