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干预培训

    2018-11-26 13:49:5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在化学楼开展了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培训,学院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肖洲主持。

  张利萍从开展培训的意义、心理危机的概念及产生原因、如何预防和干预、学校的心理危机干预模式、学院工作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利萍提到,人们受到现实刺激,触碰到以前的创伤经历,就会产生心理危机,严重时可能产生自杀想法,这时就需要周围人提供及时恰当的心理援助。张老师的讲解全面、详细、深入、透彻,让受训人员深受启发。

  此次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培训,响应国家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普及和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及时识别心理问题并及时干预,提醒学生要重视心理问题的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营造健康的心理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毕瑞玉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