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办学

对外合作办学介绍

    2020-02-25 11:27:5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工作,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并签署了本硕合作项目工作计划意向书,建立起完善的本、硕、博连读体系,为更多学生赴该校攻读硕、博士学位搭建了平台。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与英国皇家农学院正在联合申请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教师国际化背景比例高,全院教师出国进修访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共计80余人次,接待国外专家学者来院开展学术交流访问50多人次。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美国莫瑞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等知名高校,并聘任多位外籍专家作为客座教授。成功接待了英国阿伯泰大学副校长怀特教授来访,达成了相互访学的初步协议。聘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家卡梅隆博士为我院客座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开设了《当代美国的科技、文化与教育》和《可持续的绿色环保技术》两门讲座课程。外国专家采用真实案例和引导式、启发式提问,激励学生参与课堂互动和交流,深受学生欢迎。同时,通过观摩教学也使我院教师借鉴了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美国莫瑞大学农学院土壤环境专家韩德琳博士成功开展了对口交流活动,聘请韩德琳教授担任我院客座教授,并为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高级土壤肥力学”和“环境土壤学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课程达成初步协议。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