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05 17:25:1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与莱西市店埠镇政府共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次邀请到了中共莱西市委党校熊丽娟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熊丽娟同志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及主要成果,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熊丽娟同志说,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并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岛农业大学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研究生张培强讲解了《乡村振兴背景下莱西市胡萝卜限制因子与实现途径》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内涵,并以暑期胡萝卜限制因子的调研,综合莱西市胡萝卜产业现状进行系统阐述,如化肥施用、品种选择、田间病害等方面,并给予了如何防治病害,精准控水控肥,实现胡萝卜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治理方案,增强农民节水节肥意识,引导农民科学灌溉施肥。

 

 


 ​​​​​​  青岛农业大学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自落户莱西以来,小院师生秉承科技小院的“四零”宗旨,即“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服务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小院师生积极走入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莱西的胡萝卜产业结构和农民需求,将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巨大作用,奏响了服务青岛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