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2020-01-10 17:12:30 作者:文/周培福 宁刚 图/孟令奇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19〕10 号)文件精神及学校的相关学习要求,1月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首先对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介绍: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勇担重任,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用行动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号召学院广大教师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己任,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学习过后,老师们感触颇深,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刘树堂教授表示,学习卢院士的先进事迹后非常感动。他说,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以他为榜样,爱国爱党,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始终贯彻和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的重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三农”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