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仪式

    2019-12-16 15:26:00 作者:文/范敬文 图/范敬文 王硕琪 孟令奇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学科发展研讨会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副院长辛言君主持。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刘新,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崔德杰,副院长柴超,外聘第二导师,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处处长刘新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各位导师能够明确导师职责的定位和角色的认识,能够不忘教学科研初心,砥砺前行。院长崔德杰向各位新聘导师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向各位新聘导师颁发证书。

  会上辛言君作了《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与质量》的报告。报告内容分为五个方面:领域概况、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要求、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未来期望。柴超对关于研究生培养要求与质量和学院学科发展作了相关报告。重点介绍我院资源学科和环境学科的历史发展进程及现状。希望,新聘导师能共同携手,继往开来,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青岛市农业环保能源工作站推广研究员王永显,青岛力力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丽宁作为科研院所外聘导师代表、企业外聘导师代表发言。费超作为研究生代表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对社贡献的人作了发言。会上导师们讨论了青岛市厨余垃圾的处理办法和控制垃圾生产源等问题,并且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提出意见,建议同学们学习过程中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此次仪式的举办使新聘导师了解了资环学院的整体情况、学习风气和学生风貌,了解了学院发展学科发展的概况。进一步的壮大了资环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加强了学院与外界研究所、企业的联系,为学院研究生未来的发展增添了助力。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