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市科协赴资环学院莱西科技小院指导工作

    2020-09-30 13:05:29 作者:陈延玲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9月27日上午,青岛市科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军、青岛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红英赴资环学院莱西科技小院进行工作指导,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原党委书记郭德明、副院长辛言君、传播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朱少叶、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永良、店埠镇副镇长赵鹏等同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莱西科技小院负责人陈延玲、常驻研究生郭梦瑶、唐文慧分别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了全国科技小院分布情况和莱西科技小院的工作情况。领导、专家还参观了后屯胡萝卜合作社示范基地,莱西科技小院负责人陈延玲对莱西科技小院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科技小院师生听取了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建议。王军副主席对莱西科技小院“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的研究-应用零距离研究生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建议要增加环境方面的科普和研究,加强环境与三农的联系。

  莱西科技小院于2019年7月12日在莱西市店埠镇双河村建成,自建成以来秉承着“零收费、零门槛、零时差、零距离”的“四零”宗旨在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一年来,科技小院师生对莱西市9个乡镇29个村的作物种植、养殖进行了全面调研,评估了莱西市农业绿色发展状况。在胡萝卜上引进了“1351”(1个村,30个农户,50个地块,1个示范方)技术服务模式。针对胡萝卜生产问题,建立了有机替代地力提升与滴灌水肥一体化高精准管理关键技术示范方,在农民地里与农民一起开展研究,消化技术,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采用科技展板、田间学校、晚间课堂等零距离培训和零距离指导方式,将技术传递给更多农户。实现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

编辑:王欣宇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