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科技小院晚间课堂开讲了!

    2020-11-17 10:38:32 作者:陈延玲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1月14日,莱西科技小院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陈延玲在莱西市店埠镇双河村为当地农户进行了胡萝卜高产高效施肥管理技术培训,莱西科技小院驻扎研究生唐文慧、郭梦瑶参与此次培训。

  晚上7时10分,培训会正式开始。陈延玲首先介绍了选定胡萝卜作为研究对象的原因,而后又从“限制胡萝卜产量和品质提升的主要生产问题”及“针对生产问题的主要解决措施”两个方面展开培训。将植物营养及土壤学的理论知识传递给农户,让农户不仅知其为,更知其所以为。并且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在没有增加农户种植成本的同时,实现胡萝卜高产高效施肥管理。

  此次培训为当地农户即将开始的春茬胡萝卜的施肥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得到了农户积极的认可,同时也解答了许多农户在其它作物上的生产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农户收获了有用的知识,兴奋的表示以后胡萝卜就按照今天学习的内容来管理,对胡萝卜提质增效充满了信心。莱西科技小院的研究生表示在学习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动力投入研究学习和技术推广,真切的感受到“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任重而道远!

  近两个月以来,莱西科技小院先后开展了五次晚间培训,利用农户的空余时间,针对农户技术需求,提供精准技术服务,并进行一对一指导,真正解决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