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美海阳,助力美丽乡村——资源与环境学院全国生态文明服务队赴海阳市进行生态文明调研

    2018-01-26 11:01:09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1月14日至1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全国生态文明服务队赴海阳小分队对海阳市近几年的生态文明成果进行走访调研。

实践中,队员们采取调查问卷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海阳市小纪镇村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以及对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与意见。在调研过程中,队员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向村民宣传环保,强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

期间,实践队员来到小纪镇第一小学,为学生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环保系列宣讲,号召大家一起为环保助力,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与积极参与体现出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在海阳市环保局,宣传科科长孙女士于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员,并向队员们介绍了海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基本情况,受益匪浅。队员们也就一些海阳市现存水及土壤问题与孙科长作了交流,并表示资环学院大力支持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利用专业优势为海阳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海阳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坚持文明创城理念,坚持内外兼修,着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2017年荣获“山东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市”称号。经初步调研,海阳市环保问题较前几年有了明显改善,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有了很大提升;但海阳市仍存在多方面的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等问题,此次寒假海阳初步调研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为海阳市真正解决问题提供了初步理论依据。

多年来,资源与环境学院鼓励支持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践中,队员们不怕苦,勇敢接受各种考验,坚持不懈,展现出资环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