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岛农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04-26 19:28:1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各相关学院、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学校相关部门同意,拟举办“第三届青岛农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与展示规划方案为核心,探索通过国土空间规划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与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方法路径,挖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可供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探求多样化的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方式,培育大学生的规划情怀,激发青年学子建设美丽中国的创新精神,为社会主义新征程建设培养多学科知识与技能融合的国土空间规划后备力量,共同推动规划事业蓬勃发展。

  本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以“优化空间格局,完善空间治理”为主题,展现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青岛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本届比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每个团队一般不超过4人。

  3.参赛作品形式:规划文本(word格式)及相关图件。

  4.作品排版:正文小四号字体,行间距25磅,首行缩进2字符。

  5.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存在剽窃、抄袭、伪造、篡改等行为。

四、大赛流程

  此次大赛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流程如下:

  1.初赛:参赛人员需自行选择区域并进行规划设计,撰写一份规划方案(字数不限),并将规划方案电子版及所有参赛人员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发到指定邮箱1220633193@qq.com或1812542496@qq.com。

  2.初赛作品遴选: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12日,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作品遴选入围决赛作品,并向入围选手发送决赛通知。

  3.决赛:5月16日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有关政策要求研究确定决赛形式,请参赛个人和团队按照要求准备答辩作品和现场答辩所需PPT、音视频材料,参加决赛的团队需进行10分钟的作品汇报。于5月18日进行现场答辩,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五、奖励措施

  (1)按作品形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同学可凭证书申请创新学分。

  (2)获奖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六、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周浩洋(13145332627)、吕明坤(13468020967)

  大赛联系邮箱:1220633193@qq.com或1812542496@qq.com

  实物投送地点:化学楼507(东)办公室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