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

    2022-10-12 16:34:4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12〕342号)”、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下达2022年省属高校学生资助资金的通知》(鲁学助〔2022〕 25号)、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教财函〔2020〕 15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奖学金评审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2〕91号)、《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青农大校字〔2021〕162号)、《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青农大校字〔2012〕204号)、《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院2022年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国家奖学金申请者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二、三年级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不包括保留学籍、休学、延期毕业和在纪律处分期限内的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6.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综合素质突出。

  二、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一次性发放。

  三、名额分配

  整数位推荐名额2名,小数位推荐名额1名,具体见学校通知https://ehall.qau.edu.cn/publicapp/sys/bulletin/bulletinDetail.do?WID=857009660130027531242942449886271#/bulletinDetail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评定流程见《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

  申请奖学金的同学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资环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一览表》(附件2)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

  (3)《资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支撑材料量化积分表》(附件4),

  积分表后附上论文、专利以及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原件(已录用未发表的论文将根据学校要求,进行分数确认。专利必须获得授权专利证书)

  量化赋分标准见《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

  以上材料纸质版经个人签字和导师签字后,上交化学楼411室孟新翔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18306395036@163.com。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3日下午12:30。材料无签字及超过时间概不受理,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孟老师电话沟通(18306395036)。

  支撑材料电子版一级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命名,二级文件夹以学业成绩、科研素质、综合荣誉及社会工作命名,二级文件夹下各项材料以序号+各项材料名称名称,如 1+学术论文、2+专利。 

  2.材料审核:学院研究生会负责对支撑材料原件和自评赋分情况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上报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3.学院评定: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学生进行评定,推荐拟获奖整数位2人,小数位推荐名额1名。

  4.学院公示:学院将拟获奖人员名单及拟获奖人员的参评支撑材料电子版在学院网站以pdf版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5.学校审定及公示: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学院上报的整数位拟获奖人员进行审核。全部评审结束后在全校范围内对学校审定的国家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省资助中心。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将奖学金申报的相关通知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

  2.申报学生的导师和班主任要对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一旦发现不实材料,直接取消参评资格。

  3.各班级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将国家奖学金评选的条件和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以充分发挥奖学金对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科研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激励作用。

  附件:(请从班级工作群内下载)

  1.《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2.《资环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一览表》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4.《资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支撑材料量化积分表》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年10月12日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