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参加青岛市“环保公众开放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0 07:21:5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8日,青岛市“环保公众开放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三十余名学生在辅导员孟新翔、李赟的带领下走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现场,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参观了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环境教育展板、环保墙绘、环保博物馆,以及垃圾焚烧工艺展示区,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先进的垃圾焚烧工艺和烟气处理系统,还体验了垃圾分类VR和绿色生活方式互动小游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开放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随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区分局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环境科学专业刘浩文说道:“参观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置工程我深有感触,通过焚烧生活垃圾发电变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直线模式,为“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循环模式,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炉渣经除铁后实现资源化利用,用于建材、填方、制砖铺路等。我深刻感受到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农业生产及其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身体力行地宣传和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广泛动员和宣传,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