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9年寒假学生干部培训

    2019-02-26 08:13:3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月22日至24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扎实开展2019年寒假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林英,团委书记肖洲,正科级辅导员刘春玲,辅导员宁刚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查缺补漏,真抓实干

2月23日,资环学院在教学区B区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班团工作汇报评比。会议伊始,刘春玲宣读了学生干部培训流程。各班班长以PPT汇报的形式,对本班上一学期在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及社会实践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就班级上学期面临的问题讲述了班级两委会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对新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学期目标进行了汇报。现场由评委进行了打分。

本次汇报,使学生干部们在潜移默化中重新认识了自我,在思想和行动上也做了深刻的总结,对班级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计划,为今后更加高效务实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林英发表对班团汇报的看法,强调学生干部应该严以律己,树好榜样,从思想到行动双方面都不可懒散怠慢,对接下来的培训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真听,做好笔记;二要真学,落到实处;三要真思,抓住灵感;四要真干,取得成效。

树立典范,共谋发展

2月24日,资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及社团联合会就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出现的不足进行了具体总结汇报,并就工作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查摆,最后提出了部门的新学期计划和目标。

培训结束前,肖洲根据各部门的汇报情况做出点评,并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总结,提前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宁刚强调了宿舍内务建设,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等。刘春玲就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学院基层学生组织建设,增强了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学生干部的自我约束能力,推进了学院精英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使学生干部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为学生干部们及时调整了心态,理清了工作思路,也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进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学院广大学生干部会将本次培训中的所得所悟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自我作风建设、树立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素质、塑造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