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2021-03-23 19:27:0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3月2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校医院马翠丽副院长在教学区D102教室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林英主持,学院辅导员,2018级、2019级、2020级班长书记和舍长参加。

  马翠丽副院长提到,三月份处于早春时节,正是天气多变,时冷时热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人体内环境很难立即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免疫力低下,特别容易出现一些由于换季等原因引起的发烧、腹泻和呕吐的疾病。马翠丽副院长提醒同学们,要作息规律、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宿舍室内勤通风,忌暴饮暴食和生冷饮食的习惯。

  马翠丽副院长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肺结核和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她指出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有效预防肺结核。一是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三是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的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肺结核不能懈怠,预防艾滋病也至关重要。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艾滋病的传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为和习惯,因而预防艾滋病是完全可能的,而且是做得到的。马翠丽副院长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注射疫苗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疾病防护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