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2-16 22:31:2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甜甜,副院长辛言君,环境科学系主任张磊、系副主任周成智一行到校友企业山东洁衍特检测有限公司走访,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

  山东洁衍特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环境工程2008级校友杨洪庆、高级工程师李霞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质控室、有机碳分析室、液相色谱室、旗帜室、气象色谱室等检测室,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深入沟通交流合作事宜。双方均表示,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平台,探索有效共建模式,在产教融合项目教学、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实现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又服务于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的目的。

  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分别以在母校读书学习生活为起点,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快乐的求学时光,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表达了结合领域优势资源、合作项目与母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就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诸多建议和具体措施。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多措并举,逐步加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领导主动带头“走出去”和“请进来”,搭建校企联动合作平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资环学子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