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会

    2018-06-10 20:10:07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6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B区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答疑会。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葛斌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及14级毕业生与会,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春玲主持。

葛斌以“毕业那些事儿”为开篇,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一方面,帮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就业流程与普通劳动者就业流程的区别,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告诫毕业生们要按照要求妥善处理档案,同时阐述了人事关系和劳动关系对大学毕业生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具体事例传授给应届毕业生们规避风险的两个方法:一是先实习,再签约;二是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人事代理机构。

会后,葛斌进行了现场答疑,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建议。

本次就业政策答疑会为毕业生们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通过详细案例深入的讲解了存在的问题,使得毕业生们更加清楚当今就业形势,为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