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主题会议

    2022-12-01 22:04:35 作者:盖越帅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资环学院11月24日下午在化学楼423召开科研诚信教育会议,会议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学术诚信为主题,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和通知,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从科学精神、科研道德的根底与核心等介绍入手,指出了科学精神是指科学共同体在长期的科学活动中所陶冶和积淀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等的总和。科研道德的根底与核心是指纯洁的动机、高尚的目标,对人类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及为科技事业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会议详细列明了学术不端的几种类型,并举例了多种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决定,起到了极大的警示警醒作用。会议还就科研诚信覆盖科研活动全过程给出了说明,指出了科研失信活动的八种类型。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加强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做出的全面部署,深入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科研诚信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方案。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承诺将在接下来的科研和工作当中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