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青岛农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4-04-08 16:31:11 作者:祝秀芝           浏览数:0

  各相关学院、老师、同学:

  为提升国土空间利用水平、质量和效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经学校相关部门同意,拟举办“第五届青岛农业大学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一、大赛主题

  为探索国土空间规划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与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方法路径,挖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可供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工具,增加青年学子对有关自然资源资产规划、详细规划、城市更新、低效用地再开发等事项关注度。对接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本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治理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展现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青岛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本届比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每个团队一般不超过4人。

  3.参赛作品形式:规划文本(word格式)及相关图件。

  4.作品排版:正文小四号字体,行间距25磅,首行缩进2字符。

  5.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知识产权争议,不得存在剽窃、抄袭、伪造、篡改等行为。

  四、大赛流程

  此次大赛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流程如下:

  1.初赛:参赛人员需自行选择区域并进行规划设计,撰写一份规划方案(字数不限),并将规划方案电子版及所有参赛人员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发到指定邮箱

  76559503@qq.com或yhypoi@163.com。

  2.初赛作品遴选: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参赛作品遴选入围决赛作品,并向入围选手发送决赛通知。

  3.决赛:2024年5月17日决赛在青岛农业大学现场进行。请进入决赛的参赛个人和团队按照要求准备答辩作品和现场答辩所需PPT、音视频材料,参加决赛的团队需进行10分钟的作品汇报,并进行现场答辩,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五、奖励措施

  (1)按作品形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同学可凭证书申请创新学分。

  (2)获奖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六、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马安震(13290292381)、于浩洋(19526719162)

  大赛联系邮箱:76559503@qq.com或yhypoi@163.com

  实物投送地点:化学楼507(东)办公室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