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预告 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张文教授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做学术交流

    2023-06-02 12:20:5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时间:2023年6月6日(星期二),上午9:00—11:00

  地点:化学楼423会议室

  张文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主题为“Nanotechnology-enabl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 for Sustainable Pollution Mitigation”。张博士的研究兴趣和内容包括材料的纳米尺度的表征以及杂合原子力显微镜的应用,功能性纳米材料开发和界面过程分析,磁泳分离技术,电化学和微波催化反应性膜过滤分离技术,电磁波界面加热膜蒸馏和纳米气泡技术等。

  报告人简介

  张文,教授,博导,就职于新泽西理工大学(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纽瓦克工程学院John A. Reif, Jr.土木与环境系以及该校化学与材料工程系。 张博士是美国Delaware和New Jersey州专业注册工程师,同时也是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环境科学家学院 (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 (AAEES))认证环境工程师(Board Certified Environmental Engineer, BCEE)。他主要教授课程有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微生物学和环境纳米技术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他主持了美国EPA, NSF, USDA, SERDP, DOE, USBR, 美国膜科学工程与技术(MAST)中心资助的科研重大项目(总经费达500多万美元)。其研究项目成果包括发表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Nano Energy, ES&T、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Small,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引用数超过9000,H-index为55。同时,张课题组迄今已获得六项发明专利,其中三项正在进行商业化。

  2011年他获得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Simon Karecki奖,表彰其在半导体研究领域中对环境友好纳米材料开发的突出贡献。2012年获得CH2M Hill-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AEESP)优秀博士论文奖,以表彰其研究对推进环境工程学发展的重要贡献。2014年获得美国化学协会年轻化学家委员会颁发的CIBA/ACS 年轻科学家旅行奖。2016年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新泽西州年度教育家奖。2022年汤姆爱迪生专利奖。2022年度CAPEES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Foundation Environmental Educator Award 以及美国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 (AEESP)杰出服务奖。2023年评选为美国国家创新者学院(th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Innovators)资深会员和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ellow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美国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协会(CAPEES)前主席(2020-2022)。Elsevier 旗下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Advances主编。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