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报告会

    2022-12-01 23:56:01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了全面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教师充分认识目前社会就业形势,了解相关的国家政策,继续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扎实稳步开展,着力提升就业服务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全力构建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就业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4日学院邀请学生工作处吕国莹副处长为学院系主任、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做《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吕国莹以“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为主题,结合往届就业数据,向参会的老师详细介绍了现如今疫情下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括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等就业多重压力。分析了学院各专业以往的就业率、考研率等相关数据,并将统计的当前学生考研率等相关数据做了分析,提醒各位老师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对学生就业进行科学有效指导。

  此次报告让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对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有了较大的激励作用,后续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就业政策,持续做好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