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院企交流座谈会

    2023-02-27 21:21:4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月23日上午,山东翔龙集团董事长助理、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张彦生,山东翔龙集团人力中心总经理助理林玉铭一行到访我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招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甜甜、刘树堂教授、农业资源环境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会上,史越清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企业人员表示欢迎,对山东翔龙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史越清书记从学校总体概况、学科领域与科研成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整体情况。

  张彦生就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等展开了介绍,张彦生以其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对我院系相关专业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等提出了相关专业化建议,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克服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鸿沟,实现院企协同育人、双向互动。

  翔龙集团希望与学院展开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双向驱动、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效益共享。刘树堂教授指出,多方合作既对产业有贡献,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也推动资环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对学院与企业发展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企业负责人向学院毕业生进行了招聘宣讲。并对毕业生提出的个人发展以及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将全力投身工作,以自身专业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在实践中实现自身目标。

  下一步,资环学院将陆续邀请各企业到校开展交流座谈、产教融合、校园招聘等,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