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浓浓帮扶情——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赴紫云开展帮扶工作

    2023-09-21 17:53:22 作者:杨月 来源:资源与环境需要          浏览数:0

  近日,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向青岛农业大学发来感谢信,对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庆老师为紫云的乡村发展特别是帮扶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表示,作为“组团式”帮扶的后盾单位,青岛农业大学主动肩负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选派刘庆老师加入紫云自治县科技特派团出征帮扶。在过去一年里,以刘庆老师为代表的科技特派团立足紫云所需、群众所盼,积极主动发挥专业所长、组团所能,围绕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乡进村入组,深蹲产业一线,在技术指导服务与推广、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产业品牌升级与功能拓展等方面给予精准帮扶。在特派团的助力下,紫云自治县现已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引进蓝莓和甘薯等53个(项)新品种新技术,培育了一支带不走的本土专业人才队伍。

  同时信中指出,紫云倍加珍惜与特派团的专家老师们所建立的深厚友谊,今后也将更加用心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专家老师能够以初心为动力,继续在紫云这片热土上安心工作、尽展才干,为推动“四个明显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紫云生动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助推精准帮扶,促进乡村振兴,一以贯之的是学院的初心与情怀。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立足帮扶地区特色,拓展帮扶工作成果,打造工作亮点与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论文写在大地上”。此封感谢信的到来,更加激励了学院师生关心支持帮扶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接续奋斗的决心。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