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7 16:24:0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校纪委主任科员庄福金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也结合本人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互相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原永兵在听取汇报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态度端正,思想认识深刻,相互间的批评坦率真诚,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达到了思想统一、凝聚共识的目的。

原永兵对资源与环境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梳理、逐个研究、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集中力量,立说立行;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知行合一,廉洁自律,带头遵守政治和组织纪律,要深入学生和教师群体,真心诚意做好师生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问题;六是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推进发展。学院要紧密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改革创新,高标准优化学院发展规划;要充分发挥全院智慧,谋划学科发展,继续提升学术影响力、产业贡献度和社会知名度。

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深刻的党内组织生活锻炼,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领导班子团结干事能力,加强党员修养,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