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

    2021-04-25 15:35:2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4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423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观看微纪录片栏目《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收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第一集《亢慕义斋》和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该片纪录片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采用动画、沙画、情景再现等创作方式,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全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观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建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资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化开展。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