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专题工作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

    2017-10-23 11:10:42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7日、10月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和全体教工党员会议,研讨基层党建工作并部署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建研讨会的主题是“疏通党建脉络,筑牢党建根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主要围绕 “学理论提素质”、“亮身份做表率”、“明职责懂党务”等三个层面展开,引领全院党员以实干精神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通脉络筑根基

依据学校党委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体系,绘制学院党建导图,全面梳理党建脉络、打通党建与学院工作融合的各个环节。资环党建导图的构建共包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品牌建设6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任务和71个建设点,通过绘制党建导图,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梳理、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使基层党建工作宏观有布局、发展有脉络、落实有抓手。

二、学理论提素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带领全院党员,坚持原原本本精读报告、透透彻彻领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先学、领学、讲学,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三、亮身份做表率。

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本职,积极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一方面为全体教工党员制作“党员先锋岗”桌牌,通过摆放党员先锋岗桌牌,让党员提升身份意识和行为自觉。二是在全院党员中开展 “把党旗飘起来”、“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把先进干出来”先锋岗创建活动。三是倡议全院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发扬实干精神走在前列。

四、明职责懂党务。

根据资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换届后新当选支部委员缺乏党务工作经验现状,在本学期初开展党员骨干素质拓展培训的基础上,带领所有党支部委员重新学习《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基层支部工作细则》,让支部委员明确职责,熟悉党务工作规定、掌握党务工作流程。学院党委计划随后开展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实训,致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