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环境工程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结束

    2018-12-30 14:13:31 作者:文/肖洲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届环境工程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分析计算能力、工程绘图能力、团队协作与组织协调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作。

本届大赛自2018年11月开始启动至2018年12月27日结束。大赛组委会下发竞赛通知后,让学生自发组成参赛团队,参赛者应用给定的技术参数,按照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充分发挥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工程设计与模型制作。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共71人,共组建12个团队,参赛选手主要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在校学生。

27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比赛的答辩环节。大赛组委会聘请资源与环境学院柴超、张国栋、张娇、徐良、郑庆柱、王继芳共六位教师担任大赛评委。比赛时学生展示出自己的设计图纸、说明书和实物模型,同时PPT汇报团队的设计内容、创新点和重要的设计参数选取、计算过程。

根据评委老师打分排名,最终以团队为单位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至此,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环境工程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结束。

通过组织本次竞赛,让学生自发组织团队、队长负责协调分工、共同完成各参赛团队的作品,督促学生巩固所学专业课知识,在整个过程中提高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创新能力、设计计算能力、工程制图能力,为毕业后的设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毕业生就业积累实践经验。

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战威名 徐敬贺 杨淼淼 于一鸣 张高荣

二等奖:

王锦艺 王如云 王晓宇 王学斌 吴晟林 谢红阳

陈怡壬 郭家鑫 杜鑫洁 公维波 姜  姗 姜晓彤

三等奖:

段余宽 朱佰鑫 步胜林 姜立坤 张启磊 桑文才

李印鹏 李康娜 李倩茹 李  爽 李廷帷 梁  浩

吕华辰 梅傲雪 石  舜 宋  辰 宋金博 蔺  哲

邱  顺 刘丽华 朱  彤 王倩文 耿硕莹

优秀奖:

王志琳 于茹茹 王明娇 李  哲 张  慧 郭  尧

李井昕 王萍萍 张雪花 孙树薪 商永朋 杨明旺

丁志铎 曲佳林 刘健鑫 张靖泽 高启港 孙昌威

楚鑫鑫 陈  洁 张煜洁 于小海 蔡籽源 陈  志

赵  萍 张  浩 张华杰 赵锦超 赵晓涵 周楠杰

 

编辑:肖洲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