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2-11-16 18:29:03 作者:陈亦卿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扎实做好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1月11日组织全体同学通过网络云端收看了由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平度市教体局和平度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11·9消防宣传月”直播课,在线学习了消防安全的有关知识。

  学习过程中,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在遇到火灾险情时顺利逃生的方法,在火灾中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干粉灭火器以及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的六个要素等实用的技能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重点知识的记录。环境生态工程2202班的刘佳琦同学在学习过后表示:“这堂直播课很生动,也很有意义,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后一定会多注意发现和防范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树牢消防安全意识。

  资环学院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定期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培训、学生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树立和培养,增强防灾防患的意识;同时,着力引导学生了解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从思想和行动上加强重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