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柏森杯”大学生学术论坛

    2019-12-26 13:21:57 作者:文/周培福 范敬文 图/ 王欣宇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开启高等教育新征程之时,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期望之际,为激发学生探究式学习的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1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术会馆举办第二届“柏森杯”大学生学术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研究生处正处级组织员徐德武,科技处副处长王珏,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光炬,教务处副处长潘军,青岛柏森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涛,资环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本次论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副院长柴超主持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代表学院对与会领导、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年来的科研成果。他希望学生们能以论坛为契机,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增加学术热情、提高创新意识。将学院的学术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祝涛表示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本次学术论坛继续完善知识结构,培养良好的学习、科研习惯,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赵颢宁作为学生代表在论坛发言,表示会珍惜本次机会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学术探索。最后,牟少岩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响应了国家“强农兴农”号召,为加强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增添了助力。还能够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掌握做科研、做实验的基本方法。希望学生们能够借助此次平台,充实自己的知识库,脚踏实地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本届学术论坛共提交参赛论文67篇,通过初选、复赛遴选出24篇优秀论文参会。在会场上,参赛学生以PPT的形式汇报论文的研究目的、意义、内容和结果结论。随后,进行专家评委提问环节。最后,根据学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现场展示和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打分,得出本次比赛最终成绩。冯小涵、王舰获得一等奖,徐鹏程等四名学生获得二等奖,费超等六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其余学生获得优秀奖。

  在闭幕式上,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资环学院副院长辛言君代表学院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学术论坛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资环学子始终涵养奋斗精神,从实践中找问题、寻真理、求真知,志存高远,勇于开拓,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学在资环”品牌的建设,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清晰的思维、表达和写作能力,营造了大学生肯钻研、爱研究和重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