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2-28 11:06:01 作者:祁琳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25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与本质特征》三篇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继习近平强军思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外交思想后的又一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院党委书记史越清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伟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时代背景与本质特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用法治思想引领学院建设,用法治方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王欣宇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