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平度校区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演讲比赛

    2021-11-22 21:31:37 作者:张妍 张艳 孟新翔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引导广大学生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2021级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平度校区博学楼A213教室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孟新翔、孙芮乔及现场135位观众一同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人肺腑,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青春风采,展现出大学生爱党爱国、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起了观众们强烈的共鸣。

  资环2102班的咸宁同学讲述了《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故事,“嘉兴南湖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小小船只载着整个中华民族的希望驶向远方。她以温柔的嗓音讲述建党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不由感叹中国共产党从一艘承载民族希望的小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凝结着多少共产党人的心血。

  资环D2101班孟庆庆同学以《一腔热血终向党,矢志报国为人民》为题,讲述了中国从一扁孤舟到汪洋巨轮的伟大蜕变。她引用李大钊先生之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道出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资环D2101班邢璐凡同学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近代备受压迫到一步步发展壮大,实现了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路漫漫而不懈兮,上下百年而求索 。”她的演讲贯穿古今,激励每一位资环学子砥砺前行。以吾辈之奋进,谱时代之华章!

  环科2101班宋安娜同学以《且看英雄热血,壮吾爱国擎天》为题,向我们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她呼吁同学们让信仰在奋斗中闪光,让青春在追梦间闪耀。

  土管2101班孔孜涵同学以《青春与党同行》为题,呼吁新时代青年应珍惜机会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新时代。

  最后,孟新翔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此次参赛选手的演讲表现,参赛选手们都用最饱满的青春激情展示了自己,选手们应把每一次上台当作是一种锻炼,今后还有更高的舞台等待大家去展现自我,争取通过锻炼让下一次的表现更加精彩。孟老师寄语同学们:“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大学是一个新天地,更是一个广袤的舞台,充满着新的体验、意想不到的机会与巨大的挑战。在这里,同学们要开始至少四年的新征程,学习、钻研、成长,掌握新知识、触及新观念。这需要同学们秉持好奇心与兴奋感,以开放的思想迎接这一切。你会学到很多东西并更好地认识自己,你会发现挑战自我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动力与非同一般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