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班主任就业指导工作专题培训

    2020-04-30 13:51:44 作者:宁刚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技巧的了解,切实提高指导能力与水平,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专业主任和2016级班主任在化学楼会议室,2017级至2019级班主任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班主任就业指导工作专题实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国莹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

  吕国莹结合最新的就业政策和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从大学生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意识引领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做了解读,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专业认识。二是介绍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就业流向的选择类型,签约手续办理等问题,并现场示范了相关操作流程。三是讲述了对学生考研指导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对目前处于研究生复试、调剂准备阶段的学生指导要有针对性,尽最大努力指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升学。

  本次培训,向全体班主任传授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指导做法,为进一步增强全体班主任的就业指导能力,完善全员化、全程化、专业化的就业工作体系具有积极的作用,也为各年级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好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方法。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