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丰集团来我校进行“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就业宣讲会

    2016-07-11 12:29:50           浏览数:0

    7月1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园林学院、植保学院共同承办的“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就业宣讲在教学区C202如期举行。本次宣讲的主讲人是五洲丰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张总监。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英和分别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单位通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就业形式、人员需求。张总监重点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当前就业形势下,主要存在两大就业困扰,一是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人,二是人找不到合适的企业。要解决这两大困扰我们必须找到困扰的根源,有的放矢。张总监提到同学们应该先了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究竟是什么阻碍了自己就业,然后再根据自己所了解的去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如何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张总监建议说,应该先进行合理的就业状况分析,了解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然后再根据选行业、选城市、选企业、选岗位、选时机五大流程来就业。
    宣讲期间,进行了两次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应届毕业生们积极咨询相关职业薪资以及关于职业前景情况。宣讲结束后,有意向在五洲丰实习的同学纷纷去了C204进行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