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委书记周科一行调研考察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

    2023-08-29 20:28:0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2023年8月24日下午,莱西市市委书记周科带队赴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协三部委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山东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调研考察,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山东胡萝卜科技小院首席专家辛言君,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山东科技小院负责人陈延玲,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李赟陪同调研,店埠镇党委书记宋彦斌等参加活动。

  陈延玲副教授就目前山东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科技小院师生开展工作状况、科技小院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使命、小院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研究生培养机制以及组织架构等方面。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自2019年建立以来,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致力于促进莱西地区胡萝卜产量与品质提升,推动了当地胡萝卜产业发展。

  莱西市市委书记周科表示,小院的运作模式、工作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本地区胡萝卜产业的发展,也为周边农户学习科技种田提供了便利,同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建设思路。青岛农业大学以科技小院模式培养研究生,在农业生产一线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地为农民进行零距离、零门槛、零费用、零时差服务,培养了一批懂农、爱农、尚农,具有服务三农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周科指出,今后莱西市各乡镇领导应大力推广科技小院运作模式,以本地各乡镇主要农作物为主体,以科技兴农、科技助农,提高当地农户的科学种田的实践能力,促进当地农作物产业良性发展,奏响服务莱西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