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校科研工作相关文件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3-10-26 18:29:20           浏览数:0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加强和改进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10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就学校科研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邀请科技处平涛老师进行领学解读,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平涛老师针对《青岛农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修订)》《青岛农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三个文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要明确科研项目经费的申请和审批程序,确保科研项目经费的申请和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管理规定,为科研项目提供充足的经费,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二是要了解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要求,确保项目经费的合理使用和精确核算,规范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流程,提高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效益和科研成果的产出;三是要明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目标和原则,促进科技成果的最大化利用和价值实现。最后,平涛老师鼓励老师们要认真落实学校政策,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服务地方、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在交流环节,平涛老师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建议,并解答了大家对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方面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会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通过本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加深了教职工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理解,进一步强调了关于科研项目经费的监督检查机制,为学院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奠定基础。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