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与莫道克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

    2021-04-25 15:51:07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日程,4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与莫道克大学的水、能源和废物处理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副院长柴超主持研讨会,双方专家学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学院教师张广山教授、柴国华教授、宋祥云博士出席论坛并分享研究成果,学生代表侯向婷、刘宾绪进行了口头报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柴超介绍了环境健康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研究团队,莫道克大学John Ruprecht介绍了水、能源和废物处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报告,其中资环学院张广山教授介绍了《异相光催化技术强化降解有机微污染物》的研究成果、柴国华教授做了《遗传改造木质纤维生物质用于生物乙醇》的主旨报告、宋祥云博士介绍了《土壤固碳和腐殖物质》的研究进展,侯向婷和刘宾绪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做了《磁性CuFeAl-LDO催化剂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水中四溴双酚A研究》、《环渤海渔港表层沉积物中多溴联苯醚的污染特征和生态风险评价》的口头报告。

  本次交流研讨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探讨了双方深入合作的结合点,为今后两个研究中心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