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22-12-29 18:24:2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资环学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 12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线上召开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林鑫,学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部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获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负责人贺金晓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以学院“盐碱生态修复,圆梦乡村振兴”赴东营实践服务团为例,着重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和后期评选三个部分。贺金晓分享道,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要重点选择好选题并认真书写立项书。选题是团队的核心,立项书以及后期开展实践都需要围绕选题进行开展。书写立项书时,重点介绍活动的具体内容,依托专业特色,发掘项目亮点,争取写出优秀立项书。同时,在开展调研之前,要切记签署安全承诺书、购买保险,保证团队成员人身安全。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对村民、调研对象要有礼貌,态度诚恳,尊重当地居民的风俗习惯。要注意的是,在实践过程中要注重视频和图片的拍摄,方便后期总结视频的制作。在书写结题报告时也要内容详实,对实施情况以及社会价值进行分析。

  最后,林鑫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形式内容和基本要求,同时,针对目前各地疫情严峻形势,强调要重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防疫安全工作。她强调,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指导和提供保障,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达到提高思想认识、丰富社会阅历、提升综合素质、锻炼实践能力的目的,形成更多富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成果。

  此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激励资环学子们广泛组织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以青春的蓬勃力量,努力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