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环境实情,走进雪野旅游区第一线

    2017-07-19 20:35:10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7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赴雪野废弃物处理调研团队来到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开展关于景区废弃物处理情况以及景区水质情况的调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调研主要通过调查问卷与实地考察的形式了解雪野旅游区的环境状况。队员们经过一天的问卷发放,获取了一百余份有效问卷。同时调研团与莱芜市规划局雪野分局(雪野水库水文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对雪野水库的水质变化过程有了大体了解。

调研结果显示,游客大多来自省内地区,对雪野景区的环境基本满意,但目前景区垃圾箱数量不到位成为限制环境状况的主要因素。从北京回乡的邢政斌说:“生活废水的不合理排放,导致水库水质不如以前,希望政府与市民能够联起手来,保护住我们美丽的雪野湖。”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