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4-14 18:01:23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4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423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甜甜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带级辅导员,就业联络员参加。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王甜甜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3届毕业生现阶段考研、求职情况,各系访企拓岗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目标值等相关数据。

  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林英就后疫情时代2023届毕业生就业思想观点、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重难点、以及学生关切的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问题,结合学校、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史越清强调要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抓严抓实各项就业措施。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就业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带级辅导员、就业联络员要明确目标,强化推进就业工作的主动性;三是统一思想认识,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对于求职就业观念淡薄的学生,老师们要积极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做好学生就业的动员工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院办学专业特色,持续推进“春季就业攻坚克难”行动,既要“走出去”,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汇聚就业资源,也要“请进来”,邀请用人单位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精准分类指导,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