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绿水青山”生态保护活动

    2018-05-06 16:02:1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迎接“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的到来,宣扬“讲道德”、“树新风”、“青春志”、“爱国行”的精神,5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青岛农业大学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合城阳一中领导力社团、城阳街道团委、青特集团团委在青特集团、驯虎山、城阳大润发超市等地相继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感悟国之力量

走访青特集团,志愿者们参观了厂区并听取了6s管理模式介绍,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的创新与进步,讲解了历史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看到历经百年沧桑历史的中国不断崛起,志愿者们体会到了青年人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爱国、科学”精神,更加深了对使命、责任、态度的认识。

知行合一,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十九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到毛公山、凤凰山、驯虎山、驯虎山水库和墨水河、白沙河等地清理垃圾,进行了“优环境、提正气、青春志”五四青年节登山护山活动,在保护绿水青山方面体现了青年人该有的作为。他们认为,作为资环学子,应该将责任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靠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事业。

砥砺奋进,环保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坚守在城阳大润发超市前,向路人发放垃圾分类管理调查问卷、生态垃圾袋等物品,向路人宣传环保理念并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做法和好处,牢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我有责的理念,推动了阳光城阳的建设。

此次生态保护活动的成功开展,对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区委“1351”工作措施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助于打造城阳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让青年学子知行合一,不断传承五四薪火,砥砺前行,为生态文明、阳光城阳的建设做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