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020-04-15 18:07:50 作者:巩霏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4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110多名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利用腾讯会议视频进行,研究生辅导员宁刚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健康安全须知和居家学习、生活的心理调节方法等知识。

  宁刚首先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会”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应知”的重点知识,对返校后应急处置流程、突发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引导大家及时巩固所学。

  他围绕班会主题重点讲解了以下内容:一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疫情传播与感染的基本措施;二是根据实际,提前合理准备好开学后学习和生活用品所需;三是学会调节身心状态,避免恐慌和焦躁等消极情绪;四是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现阶段的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松懈,行动上听从学校和家庭所在地统一指挥;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题的在线学习,提高卫生健康知识的学习能力,为后期平安顺利返校践行一份安全保障。

  他建议同学们每天做到勤洗手、减少外出频次、合理调整作息、保证睡眠充足以及健康饮食,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以迎接后期开学的到来。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要松懈,做好个人防护。他切合实际讲解了一些返校后需要做到的健康安全注意事项,很多同学都认真做好了记录。

  2019级研究生刘宾绪表示,通过对这次班会内容的认真学习,真的能够感受和理解到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领导和老师们也都为我们能够顺利开学复课做着很多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积极带动班里同学,服从学校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管理,严以律己,在家静心学习和生活,保持好与导师和学院的联系。

  此次主题班会,学院全体研究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后续顺利开学复课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