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公费农科生纪实:矢志三农,我为春耕点赞

    2020-03-26 20:49:59 作者:农资环公费班1801班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作为公费工科生,我们怀揣三农梦,在青农这篇沃土上,扎实学好专业技能知识,为日后前往基层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而不断努力。今年的春耕是一个特殊的时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应该春耕备耕、助农扶贫、植树添绿,为生活种下一份希望,愿祖国生机勃勃!

  ——陈弼森

  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季咱们基层劳动人民的大忙季就要来了。这是一个非同一般的春分,疫情还未完全退散,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掉农忙的链子。在政策认知方面,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我认为要用心学习现代农业知识,了解现代农业文化,助力国家三农事业的发展!

  ——范敬文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居家防疫学习期间,作为公费农科生的我,除了每天上好网课,更加关注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通过观看新闻,了解到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看到全国各地的春耕生产有序展开,一片忙碌的劳作景象,更是有“共享模式”等在春耕中正发挥积极效益。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取得胜利!

  ——孟璐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衣食以农桑为本”,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历代都极为重视农业。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勤劳而有智慧的劳动人民,在生产、生活实践中,认真探索,勇于创新,创造了灿烂的农耕文明。

  作为新时代公费农科生,我们需要扎实学好现代农业知识,掌握技能本领,为国家农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刘子瑄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白衣天使们冲锋在一线,战士们戍守边疆是光荣,我们守卫耕地是责任。广大农业技术工作者们在春季农业生产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我的心中也早早地立下了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所肩负的使命——为科技服务农业,下乡兴农而努力奋斗!

  ——张湘雨

  作为一名准农技推广员,我们现阶段需要多多关注国家在“三农”方面的政策导向,更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为别的,就为了毕业上岗后能通过自己所学,将农机知识实实在在做给农民看,认认真真讲给农民听,变深厚的专业学识为浅显的科学道理,让农民一听就懂,一听就能用于农业生产实践。

  ——李丹

  作为一名未来要投身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公费农科生,在春天这个播种的日子,我向每一位奋斗在农业科研事业的技术人员们致敬!国家和省里的政策,为我们新时代农业农技推广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事业舞台,我们要扑下身子、深入乡村,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愿中国农业强大,中国农村富美,中国农民幸福!

  ——卢瑞云

  春耕,不仅仅为我们提供粮食,还让我们看到的是希望,是坚持,是奋斗!

  春耕,教给了我们公费农科生要有组织、有计划、讲科学、讲努力,敢牺牲、敢拼搏、敢奉献。在毕业后步入的农技推广道路上,我们也会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勤劳实现梦想!

  ——平一婷

  我们的总书记对“三农”高度重视,国家实行了很多有力的支农惠农政策措施。身为省里首批公费农科生,我深感骄傲,将来能够投入祖国的农业发展工作中令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同时,我也深感责任使命重大。我相信,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们新时代农业科技工作者可以施展我们的才华,为国家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冷斐涵

  农谚云:“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作为农技生的我,特别关注农业气象,二十四节气。春雷阵阵,细雨蒙蒙,草木新生,村童雨牧,农人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我相信,今日的努力学习,定将成为毕业后步入岗位开启农业技术推广的收获之日!

  ——王竹雨

  春分过后,越冬作物进入生长阶段,要加强田间管理。由于气温回升快,需水量相对较大,农民朋友要加强蓄水保墒。俗语“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就是说春分一过,广大农民便进入了春管、春耕、春种的繁忙阶段。作为公费农技生,我们需要了解点滴农业事象,积累经验,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农技推广打下基础。

  ——王沛潇

  我国在大力发展机械化农业的同时,也要兼顾数字化农业的发展,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作为一名未来的农技推广员,我觉得这是我们身上的责任,如何推广现代化农业,如何利用现代化农业实现增产增收,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刘腾腾

  春季农业耕作生产的火热时节,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的我,一定要为春耕劳作点个赞,为默默奉献的农业工作者们点个赞!只有我们更加努力的研究农业,不断地为“三农”事业努力奋斗,才会有更好的明天和未来。

  春耕也告诉我们这些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投身到“三农”事业的公费农科生们,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努力奋斗,才能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与培养,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汗水换来更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艺纯

  春天在这个时候按下了重启键。仲春之月,万物生长。眼下,疫情还未过去,在家上网课的我们可以在田间地头跟随春耕的脚步,学习农业作物播种的知识。这也是我们公费农科生在今后服务乡村振兴的缩影。

  ——徐云耀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储备人才,我们不仅要做到以农业为中心,而且要解决好农业生产的实际问题,这是工作的职责所需。重任在肩,定将不辜负国家和省里对我们公费农科生的期待,全班一起加油!

  ——孙慧婷

  诗云:“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在这个好季节, 看到田地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我感受到春天真的已经来了!

  与此同时,我也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公费农技生身肩的责任,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真正做到收住心、扎下根,立志在基层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晓昱

  春耕春播是农业生产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春天里的首要农事。疫情期间,正逢农时,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在居家战疫学习的同时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理念,积极参与春耕,帮助农民抓住春耕的关键时节,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指导参与春耕生产工作中,努力在春耕的“实战”中锻炼自己,用实际行动推动家乡的春耕春播,为家乡的农业稳定生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秦靖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应抓好春季农耕的这段重要时期,对于后续作物的种植准备也要做好,进入春耕备耕工作。

  作为一名农技生,虽然还不能以身实践,但我们可以解读国家在春季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政策,做到心中有认知,胸中有梦想,奋发学好现代农业知识,为正式步入岗位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赛欣娱

  在春耕这个时节,农民朋友们抓好小春作物的中后期田间肥水管理,翻犁冬闲田地,准备种子、化肥、农膜等农用生产物资。这一番劳作的场景,使我内心激动不已。

  作为一名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员,我感到光荣和责任重大,今后现代农业的技术推广,需要靠我们这批人进行传播,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

  ——宋哲宇

  “三农”事业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服务三农,让农业现代化的路上也有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们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员不变的初心和永远的使命。把自己当做一块农业“砖”,组织哪里需要哪里搬!

  ——曲钊民

  春耕、春种的大忙季节已经开始了。近期经过学习,我懂得了此时应当加强田间管理的重要性。总书记重点强调指出,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这是对农业非常重视的精神指示。作为农技生,我要扎实学好现代农业知识,用智慧与青春热血为农业发展出力。

  ——毛翔荣

  春风化雨飘落在这人间,春耕是一年之际最重要的时刻,各地广大农业劳动者奋战在田间地头,确保不误农时,不耽误夏粮丰收。

  这个春天充满希望!带给我强烈的触动,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的学习者和储备人才,我感到能量满满!

  ——胡新纪

  吏不治则乱,农事缓则贫。作为在校生的我,要全身心投入到现代农业知识的学习当中去,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宝藏,趁短暂的青春,去学习农业中无穷的智慧!

  ——金超群

  每一个时令节气,都对应着每一个节气要做的事,我们由衷地佩服老祖宗的智慧。辛劳的农人们在田里耕作,忙碌的身影,葱绿的田野,交相辉映成一道最美的风景,构成春日一幅幅田园风景画。

  农时不等人!我们相信,勤劳勇敢,甘于奉献的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在2020年的春天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生产两场硬仗,为疫情防控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晓宇

  作为一名农科生,我知道春天是农民播种的季节,这播种下去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种子,而是农民朋友们的希望与收获。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待毕业到岗之日时可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农民朋友们播种更多的希望,取得更多的收成。

  ——楚允

  春天如约紧来到

  春耕劳作少不了

  要想夏粮丰收好

  大家一起把锄抄

  二四节气记牢靠

  把握规律很重要

  只要肯把力气出

  世界强国自来顾

  中华少年擂起鼓

  定让世界心发憷

  努力努力再努力

  景阳冈上压猛虎

  Skr

  ——陈孟云

  小麦春分复苏,农耕春分时忙。

  脱贫振兴同列,人民初心不忘。

  主席为民谋福祉,战疫发展同担当。

  春入春天春不老,福临福地福无疆。

  ——马胜锡

  有收无收在于水,多收少收在于肥。

  种啥收啥源于知,如何收获还需技。

  我是农科生,学习农耕技巧,我为春耕点赞!

  ——崔新瑞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样也是春耕农忙的季节。但在这个春天,却是一个不平静的日子,一朵叫做新冠肺炎的乌云横亘在全世界的天空之上,我们也不能因此失去了做一切事情的勇气。农业,是所有产业中最为基本也最为重要的,习总书记在近日做出了重要指示: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为此我们更要坚定信念不惧疫情,为春耕时节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铮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