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爱心传递—大学生励志成长宣讲

    2019-06-11 16:10:5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挖掘受助学生在生活、学习、成长成才、拼搏进取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6月4日、6月5日,开展了励志成长成才学生事迹宣讲活动。学院辅导员宁刚出席活动,2016至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聆听了宣讲。

本次宣讲前期从学院五个专业择优推选了10名高年级同学围绕励志、成长、担当进行事迹宣讲,主要讲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路程,通过榜样的力量积极影响参加聆听宣讲的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宣讲过程中,宣讲者以自己大学的阶段性成长经历与现场观众互动热烈,共话青春,共话成长,共话学习,共话生活。通过讲述自身故事,间接告诉在场的所有同学,趁年轻,要寻找和确立目标,要懂得惜时与奋斗,要学会独立与自我管理,更要做到热爱与坚持,通过积极的努力与付出,使自己成长地更加优秀,形成更有效的能量带动。

活动尾声,宁刚作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励志成长宣讲会的宗旨是通过发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勤奋学习,鼓励大家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营造“学在资环”的优良学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看到宣讲人员的励志闪光点,更要发现和挖掘属于自己的闪光点,让自己成长的更加优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出学院对贫困学子的人文关怀,体现出资助育人的实际效果,激发出在校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学习、勇于追梦的精神斗志,进一步坚定了“扶贫更要扶志”的育人理念。

  

  

  

责任编辑:毕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