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泪交织奏青春华章——资源与环境学院运动员专访

    2018-05-02 08:51:29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4月28日,为期两天的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五环体育场落下帷幕。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提前动员、合理安排,为本届运动会比赛保驾护航。资环学院的运动员秉承“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信念,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温暖的阳光冲刷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青岛农大的田径场上,无数次的奔跑,无数次的超越,无数次的跳跃,都是运动员们不懈的努力。

昂首跨越向前迈,朝气蓬勃取新绩

迎着清晨的缕缕微风,踏进五环体育场,活跃着的都是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日复一日的训练,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力求在赛场上取得最佳成绩。16级环境科学专业的覃可雯说:“一个多月的训练生活,每天早上6点30就要到五环体育场进行跨栏训练,天气的反复无常和腿上的旧伤给训练带来许多困难,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咬紧牙关,积极应对比赛。赛场上跨栏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呐喊,这让我脚步更加坚定往前迈进。”

正是这种咬紧牙关的执着和现场雷声般的加油助威,让她在这次运动会上超越了自己,取得了女子400米跨栏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矫健步伐奏鸣运动旋律,竞梦飞扬谱写无悔青春

通过采访环境生态工程1601班的崔昭昭,我们了解到她对于运动会有诸多感触。她和队友们在备战期间进行紧密而有节奏的训练,她憧憬着此次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从去年1500米的第六名到今年荣获女子1500米、3000米双冠。在谈到她坚持的动力时,她激动地说道:“训练很苦,有很多次早上都要从睡梦中挣扎着起床,为了不影响我训练,舍友常常早些熄灯,让我多睡一点。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做到问心无愧,对得起支持、鼓励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让梦想逐飞,让青春无悔。”

厉兵秣马,决赛不过一时;奋力苦练,训练却有时日。每一次的坚持都是对自己的超越,都是对自身的一种体悟,希望我们都能在风雨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成功属于那些战胜失败、勇于追求梦想的人。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