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梦想与坚持,听听毕业校友的故事 ----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7-06-06 21:02:50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6月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07级环境工程专业优秀学子现于日本北海道大学修读博士的王堃垒在化学楼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做报告,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学习经验,畅谈人生感悟,报告会由辅导员安俊庭主持。

会议伊始,安俊庭首先作了讲话,向在场的各位对主讲人王堃垒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报告会上王堃垒结合自身六年的留学经历,分享学习及成功经验。从自身想法、学校、家庭因素三个方面说明留学动机,他指出“三省吾身”的重要性,常思考、常反思、常进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要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保持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留学所需一系列准备,让大家对留学有了基本了解。最后王堃垒送给在座一句话:“留学生活是一种自我挑战,只有高级玩家才会选择自定义模式,普通人只会选择大众化的一般模式”。

听了学长的经历,同学们都得到了很多教育和启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座的也都活跃起来,向王堃垒提出问题,他也细心回答,句句肺腑、字字真心,让我们获益匪浅。会议结束,安俊庭作了会议总结,指出我们要善于学习,有目标,有计划,并与王堃垒一同探讨当前教育模式,最后再次对王堃垒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次报告会精彩纷呈,同学们都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学习做研究及生活的经验。今后,一定会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