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5:21:0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于化学楼423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集中收看开幕会结束后,资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习讨论,纷纷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深刻感悟。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资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环境科学系主任张磊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表示,“作为农业高校环境类专业的从业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新时代农业环保领域的应用复合型人才,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 ‘两山’理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振奋和鼓舞。”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贺金晓讲到,“作为一名资环学子和主要学生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义不容辞,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锤炼本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书本知识,将所学付诸于实践,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建设绿色中国的使命,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农,圆梦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了资环学院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响应号召,增强知农爱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始终扎根中国大地,致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造福亿万农民,更好地担当起强农兴农重大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