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 “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与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6 15:00:11 作者:周伟伟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效促进党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水平,11月3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在化学楼423会议室开展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与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宗全利主持。

  

  宗全利以“习近平的黄河情怀”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大河之治、大河之美、大河之要、大河之魂四个方面,结合黄河母亲河的厚重文化及其蕴含的时代价值,讲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背景及历程,并以主持的山东省课程思政项目“以黄河水文化为载体的农业院校资源环境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为例,结合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构架与理念。随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新华社纪录片《习近平的黄河情怀》,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母亲河未来的深谋远虑。

  

  教师代表金圣爱、曾路生和刘庆等分别分享了个人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如何结合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对黄河文化和黄河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和感悟,对结合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将国家战略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不断发挥课程思政的强大育人作用,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编辑:佟琪琪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