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列席旁听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2023-11-07 12:19:07 作者:林鑫           浏览数:0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办法(试行)》(青农大党字〔2023〕20号)要求和统一安排,11月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列席旁听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现场点评学习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要求,校宣传部副部长刘琨陪同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史越清从主要做法与经验、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集体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相关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立足自身岗位,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研讨。

  史越清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要抓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作出青农大资环人的贡献。

  田义轲在现场点评时指出,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能严格落实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班子成员思考深刻、研讨深入,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学习。同时针对中心组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部署实施,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内容,把准学习方向,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质效,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结合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深化集体自学,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四是持续改进学风,推动事业发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佟琪琪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