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交流会

    2024-03-19 12:39:31 作者:吕昊峰           浏览数:0

  为提升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3月1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祝贵兵研究员在化学楼423会议室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副院长辛言君、副院长丁效东、院长助理宗全利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辛言君主持。

  会上,祝贵兵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心得,对项目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的撰写进行详细介绍和指导。祝贵兵重点强调了项目立项依据的重要性,并解释了项目特色和创新点的区别。随后,祝贵兵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回答了教师们的提问,为青年教师审阅了基金申请书,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学院教师对祝贵兵的报告分享表示由衷感谢。

  本次交流会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开拓了写作思路,调动了资环学院教师申请基金的积极性,也为提升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文本质量奠定了基础。

  祝贵兵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长助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湿地氮循环与氮污染控制,在厌氧氨氧化处理水源水质氮污染的机理解析、技术推广和规模化工程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ANS》、《The ISME Journal》、《Global Change Biology》等高水平期刊。

  

编辑:董雅宁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