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3-05-26 17:49:27 作者:张妍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207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王甜甜出席会议,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史越清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史越清明确召开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会议围绕“教职工党支部应该做些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教职工党支部可以为教师发展做些什么”、“教职工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个问题展开。参会党员结合学院专业、工作实际和自身发展积极展开讨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支部要不断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团结学院师生,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支部党员要抓好科研工作,加强科技服务,在开展技术服务和调研工作时要亮明党员身份。三是要创新主题当日活动,可以以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中心,组织教学研讨和科研交流,加强各教职工的交流与合作,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活动辐射度和宣传力度。四是教职工应充分抓好讲台主阵地,不断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五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制度化学习,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史越清就与会党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指导和建议,他强调,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各支部间交流探讨、互学互鉴的机会,要充分利用各网络交流平台,打开工作思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实施课程思政化。教工党支部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人才教育培养任务的中坚力量,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推动基层党建与教书育人工作的深度融合。各支部成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政治引领,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不断加强交流研讨,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充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任务,认真做好教职工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中心工作,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相涵月

责任编辑:林鑫